么是股指期货

你知道什么是股指期货吗?期指是股票指数期货的简称,指数期货是期货的一种。股票指数期货是一种金融期货,以股票市场的价格指数作为交易标的物的期货品种。

股票指数期货(以下简称股指期货)是一种以股票价格指数作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

在期指投资的领域中,可谓是风险与收益并存。那么,具体可以包括哪些风险呢?一般来说,投资者面临者股市的整体风险,又可以称为系统风险。而这种风险需要广大的投资者提高自己的警惕之心,否则的话就会亏损巨大。

因为这种风险与一些人为的操作有着很大联系,即所有或大多数股票的价格一起波动的风险。投资者应该认识到这种风险存在的危险性,因此广大的投资应该采取措施控制和减少亏损。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风险,那就是个股风险,又称为非系统风险。

而这种风险一般都是投资者最为重视的。那么,投资者如何避免风险呢?其实,此时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组合,即同时购买多种风险不同的股票,可以较好地规避非系统风险,但不能有效地规避整个股市下跌所带来的系统风险。

进入本世纪70年代之后,西方国家股票市场波动日益加剧,投资者规避股市系统风险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由于股票指数基本上能代表整个市场股票价格变动的趋势和幅度,人们开始尝试着将股票指数改造成一种可交易的期货合约并利用它对所有股票进行套期保值,规避系统风险,于是股指期货应动而生。

论区